澳洲寵物移民

寵物入境澳洲有多項要求,留意以下有關貓、狗的講解只能適用於這兩種寵物,因為所有鳥類及兔類均只能從紐西蘭進口,馬亦只可由某些指定國家進口,而其它寵物是一律不得進口到澳洲的。

貓貓移民澳洲抑或是狗狗移民澳洲的情況相近, 第一步是瀏覽澳洲檢疫及檢查服務處 (Australian Quarantine and Inspection Service – AQIS) 的官方網頁,檢視一下貓、狗現在身處的國家是屬於哪個分類,因為這會決定相應流程及到達澳洲當地後所需要的隔離期。值得一提的是,澳洲官方名單上目前是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因為中國被歸類為種類6的國家,目前並不獲得澳洲官方認可。要安排將貓、狗從這類國家帶入澳洲當地,根據規定寵物只能在現受認可的國家或地區居住最少6個月。除此之外,所有的疫苗注射,血液檢查等都必須在受認可的國家進行。

就是以上澳洲寵物移民限制,現身處在中國的貓或狗隻,較為常用的移民途徑就是安排經由香港特別行政區再進口入澳洲,因為香港現在是屬於種類3的國家或地區。至於到達澳洲當地後所需的隔離時期,就需要視乎為狂犬病血液測試而幫寵物抽取血液樣本的時間了。按照規則,當寵物到達香港之後越早安排收集血液樣本,於澳洲的隔離時期就會越短,但至少都會要隔離30天。

澳洲寵物移民流程:

根據規定,要與狗狗或者貓貓移民澳洲,寵物主人需要安排:

1. 狂犬病免疫證明: 即取得接種狂犬病疫苗的免疫證。

2. 植入電子晶片: 寵物必須植入可以識別身份的電子晶片,且該晶片號碼要求出現在所有相關的檔中,確保是同一隻寵物。

3. 進行血清檢測: 於狂犬疫苗注射一個月後,又對寵物進行血清提取後,必需將血清樣本發送至澳洲官方指定的實驗室進行檢驗,確定寵物血清中的狂犬病抗體濃度達至0.5IU/ml水平。如果檢驗未能通過,就需要重新安排為寵物接種疫苗後,然後再作檢測,直到能通過為止。

4. 進行,並且通過四項病毒抽血檢測。

5. 申請寵物入境澳洲許可證書: 由為寵物進行抽血的日期起6個月後申請入境許可證書,需要取得該許可後才會被當局允許入境。當寵主收到入境許可證後, 就需要聯絡有關的隔離中心 (Quarantine Station), 為貓或狗隻預留住宿位置,並交納所需隔離費用。

澳洲目前有1個寵物隔離中心:

寵物入境澳洲需於維多利亞州 (Victoria),墨爾本市 (Melbourne) 的 Mickleham Post Entry Quarantine Facility 進行隔離程序。

澳洲寵物移民出發前48小時內,需要辦理好寵物健康證書,而且必須由香港的官方持證獸醫簽發,要有香港漁農處的蓋章。於出發前4日,再進行體內驅蟲及有需要的貓或狗隻要進行多一次體外驅蟲。寵物到達澳洲後,會由AQIS的職員把貓狗直接送到隔離中心,主人在機場是不可探望寵物的,隔離中心會提供指定的探望時間。

寵物移民澳洲政府費用:

準備同貓、狗移民澳洲要留意澳洲當局為寵物入境而設定的多項檢疫費用:

    • 每次申請許可證 – $480澳元
    • 入境隔離檢疫費用 – 狗大約 $1,500 至 $1,800 澳元不等。

可以想像,由於當局高昂的檢疫費用及有關程序,入境澳洲的寵物數量受到一定的限制。

澳洲不接受入境寵物品種:

香港出發寵物,不能混有以下犬種:

    • Pit Bull
    • Dogo Argentino
    • Fila Brasileiro
    • Tosa
    • Perro De Presa Canario

代辦貓、狗移民澳洲價錢:

視乎貓或狗移民澳洲的個案而定,我們公司的手續代辦服務套餐收費預算為港元 $13,000 – $26,000 不等。如果客戶想查詢更多澳洲寵物移民細節,可以透過電話 2528 3488 或電郵 [email protected] 聯絡我們專業顧問團隊了解更多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