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香港將寵物運送到全世界3種方法

1)貨運形式寵物運輸

這個運輸方式的優點是價錢夠經濟, 亦容易自行預訂.

如果寵物需要出國,以貨運輸方式可以提供相對便宜的價格,寵物主人亦能夠較容易自己進行有關的預訂。儘管可以享受比較相宜的寵物運費,但大家需要留意這種運輸方式的缺點就是安全性與其他方式相比較低,因為整個寵物運送過程要牽涉的人手及步驟實在太多了。

第一步,當寵物首次抵達貨運站時,一般會由人手負責運送,先由貨車上將寵物擺放在地上。而當飛機進行上落貨物時,附近地面上經常都會有大量各種大小貨物,場面混亂。如果登機時內有寵物的包裝外是沒有清楚著名,很容易出現混淆將寵物當成一般貨品同樣地寄到貨倉。

除此之外,落貨地面在天氣炎熱時,會導致很多寵物被長期擺放或者曝曬在飛機停機坪上。而且,現場會非常嘈雜繁忙,並且很有可能有飛機引擎的無間斷聲音,會給寵物造成壓力。所以,這形式的寵物運送是不會適合所有寵物類型。

因為以上的種種原因,寵物運送費用方面當然會較其他方法為便宜。不過需要注意全世界有些國家明確要求必須要用貨運形式運送任何寵物到當地。在這些情況下,如果需要用貨運形式的寵物運輸,寵主就必須要找到一間可靠的寵物運輸公司代為安排。除了要了解該公司的寵物運輸費用外,我們推薦要選擇一間合法的持牌旅行社為上策,因為他們有經驗和能力直接跟航空公司作溝通,亦能夠輕易為你與航空公司追蹤整個運送過程。

2) 客運動物恆溫倉

這個方式非常安全可靠, 在旅途中寵物通常都會同主人乘坐同一班飛機, 只不過寵主會在客艙, 寵物就會在恆溫倉內.

相比貨運,這種運輸方式較為安全並且可靠。於整個旅程中,寵物按常會連同寵主一起乘坐同一飛機航班,只是寵物會安在恆溫倉內,而寵主就會在客艙內。

這個方式下,寵主是可以自行帶攜寵物到機場辦理流程,之後再送寵物登機,不需像貨運方式般提早六小時前把寵物交到機場人員的手上,愛寵亦能夠快速上機。

由於飛機本身都會有乘坐該航班的客人,所以一般寵物運送到飛機上所需的時間都不會超過一小時,寵物亦不會在停機坪上等太長時間。除此以外,亦不會像貨運機上貨情境一樣,有大量林林種種的貨物同時在停機坪上而導致人手出錯或者發生意外。

但另一方面,這種方法的缺點就是寵主非常難去自行預訂,因為程序上是必需要尋找一間寵物運輸公司去代為安排,這種方式寵物運輸費用都會比選擇貨運價錢為高。當然如果真的有需要,在任何情況下,我們都會建議最安全還是找一家持牌旅行社去代勞預訂機位。

3) 寵物私人飛機運載

這個寵物運輸方法是最好的, 因為全程可以與主人乘坐同一飛機直達目的地, 而且在運送過程之中, 全程都是由主人親自將寵物運送到飛機上, 根本不會有任何外來人為疏忽.

由安全角度而言,這種方式作為寵物運輸是當然最好的。因為全程由頭至尾,寵主均能夠與寵物一起乘坐同一飛機直達目的地。整個運送過程,都是由寵主親自負責將自己的寵物帶到飛機上,減少外來人為錯誤的機會。

另一方面,缺點就是寵物運送費用會比較高昂,總體寵物運費是綜合各個運送方式最高,原因是在香港現在並沒有太普及的私人飛機能提供寵主以一人一犬,或者一人一貓模式及價錢去運送寵物,一般安排私人飛機旅程都要收取整架包機的費用。通常來講,需要包一架私人飛機會以時間去釐定價錢。就以簡單案例來說,要包一架私人飛機到達台灣,未計地面代理、人手、空姐、機長及燃油費等等,寵物運輸都已經需要港幣四十萬元左右,這並不是一般人能夠負擔得到的,所以寵物運送費用因而變得非常昂貴。

為了滿足香港寵主們想和自己的愛寵可以同機同艙出國的渴望,我們寵物運輸公司早在2018年,已經成功推出帶寵物使用私人飛機旅遊或到外國定居,實現真正以一人一犬(或貓) 。由我們安排和計劃,寵主們會大家公平承包一架私人飛機的相關費用,這就可以令客戶可以用一個較經濟的價錢去分擔包一架飛機,降低整體寵物運費。

但請留意寵物私人飛機都可能有缺點,就是要按照我們旅行社的時間表出發。此外,在寄艙行李重量方面亦會受到一些限制,每人的行李總重量一般不可超過8 – 15 公斤,以及私人飛機寵物運送費用價錢當然是會比客運動物恆溫倉為高。即使這樣,此類服務及其獨特優勢在香港最近幾年仍然非常受寵主們歡迎,畢竟愛寵始終是主人的心肝寶貝,出國務必安全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