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護照

寵物護照用途實際上跟普通一個人的護照一樣,就是寵物入境任何國家時所需的文件和證明,包括獸醫打針、抽血、寵物體格檢查等等。

安排歐盟寵物護照比較容易

狗或者寵物護照顧名思義就是經獸醫作一系列的檢查後為狗狗發出證明書,是根據要入境的國家的所有要求而完成的。通常聽到的狗狗護照實情就是獸醫檢查的動物檢疫證明書。在香港,我們旅行社一般會簡稱為寵物護照,在安排狗護照申請時都會包含注射疫苗、抽血液及健康檢查等等。

擁有豐富的相關經驗,我們公司會嚴格按照入境的國家的規定去處理所有步驟。在正常情況下,與寵物一同移居外國或旅行都是需要於三至九個月前開始準備。特別可以留意安排歐盟寵物護照會比較容易準備,因為歐盟國家的相關要求並不是太高。而且,歐盟國家文化上都會視寵物為人類的終生伴侶,所以一般香港標準的注射疫苗、體格檢查等,均已經可以符合申請歐盟寵物護照了。

有某些國家會比較嚴格

相反,有一些國家例如: 紐西蘭,澳洲,日本,台灣寵物護照申請過程是非常困難的。這些國家從來都沒有出現瘋狗症,他們為了保護他們的國家不出現瘋狗症,所以在申請狗護照時,特別要求每隻寵物入境前除了注入疫苗外,亦需要抽血,將血液寄送到他們指定的化驗所,去取得血液化驗瘋狗抗體報告,往往很多寵物主人都在這一個步驟內出錯,導致他們的狗護照申請失敗。

原因很簡單,很多主人根本上在抽取血液的時候,都未能有專業的知識知道寵物的血液內含有抗體指數,他們便直接抽血,而且抽血的所用血樽寄送過程都會出現很多問題,最常錯就是寄送的化驗所並不是該國家指定的化驗所。所以特別在申請日本,澳洲,歐洲,台灣寵物護照移居外國時,一定要交由專業的寵物出國旅行社或獸醫診所代辦,否則狗狗貓貓就會受苦了。當收到血液瘋狗抗體報告不合格的時候,又需要再等待下一次打針,抽血,得不償失。

英國寵物護照

最近日,我們公司發現英國在完成脫歐程序後,對寵物入境的有關要求變得非常之嚴格。

另外,想申請英國寵物護照的所有寵物是必須要使用貨運形式去進行運送,於抵達後亦要徵求英國政府指定的清關公司去執行清關程序。有了這些因素,寵主們需要知道英國在脫歐後,申請英國寵物護照和要求都已經變成非常之複雜。在出發前,有大量的狗護照或者寵物護照相關的文件需要遞交,均必須由專業獸醫負責填寫。

除此之外,有些情況下香港的獸醫不太懂得當局最新的規格及要求去填寫,許多案例是在出發在即才知道文件上有出錯,之前繳交到英國動物檢疫所的文件被當局拒絕,寵物被通知不能入境。在這些情況下,距離原來的離境日期已經非常接近,主人亦已預訂了機票,導致嚴重影響出國計劃。所以如果要可靠地申請英國寵物護照,就必須交由專業又有經驗的旅行社或獸醫診所處理。

出國計劃,不容有失!

按以上所說狗狗護照是需要尋找一些有經驗的旅行社,當然最好是持牌旅行社去代辦,尤其是英國寵物護照,原因是機票或者狗狗護照都能夠一條龍服務去完成。

畢竟寵物只是移居外地一次,千萬不要因為希望控製寵物護照成本,自己進行文件填寫,自行進行安排航空公司運送寵物,這肯定是得不償失。